参观革命历史纪念地 铭记先烈功勋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5/14

参观革命历史纪念地 铭记先烈功勋

——机关党委第13支部在文甲起义纪念地举行现场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5月12日下午,机关党委第13支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文甲起义纪念地围绕“学史增信”主题,举行现场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在谌晓芹书记的带领下,在文甲起义纪念碑前面向庄严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中共八七会议后,中共原常德地委组织部长张盛荣等联络地下党员80余人,组建了中共常德县委,领导群众进行秋收起义的准备。不久,文甲区地下党支部书记戴修文、区农会委员长徐炳初和二十二乡农会委员长潘振武,秘密联络隐蔽在山中的地下党员和农会骨干,筹划武装起义。常德文甲起义是湘西地区最早发生的一次农民武装起义,震撼了常德县内国民党反动统治,鼓舞了湘西人民的革命斗志。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只有认真学习党史,才能够明白我们党是在革命斗争过程中经历无数艰难困苦最终带领人民走向胜利的原因,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千千万万党员对党和革命事业的忠诚和牺牲。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支部全体党员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从革命历史中吸取精神营养,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