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武陵学刊》特色栏目建设与质量提升研讨会和湖南文理学院教师科研汇报评审会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07/08

201976上午,学校召开《武陵学刊》特色栏目建设与质量提升研讨会和湖南文理学院教师科研汇报评审会。应邀与会的有专家有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原理事长、《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原主编龙协涛,《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何云峰,《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刘曙光,《新华文摘》编审尹选波,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文艺学科执行主编王金会等。我校校长龙献忠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副校长李红革主持会议,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及学校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在《武陵学刊》特色栏目建设与质量提升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分别就高校学术刊物与学科内涵发展的辩证关系、特色期刊及共同体建构、史学研究论文的创新及其价值、学术期刊重点栏目打造、高校的学科建设与学报的品牌建设等问题作了学术报告。

在湖南文理学院教师科研汇报评审会上,青年教师向专家汇报拟投稿论文,各位专家对汇报论文进行了具体评析,对论文写作及投稿进行了专业指导。

此次会议对《武陵学刊》更好地打造特色栏目和提升办刊质量、提高我校青年教师论文写作水平意义重大。专家的学术报告和论文指导,使大家受益匪浅。此次会议也是学报编辑部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