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学刊》稿件格式要求

 

一、文稿顺序应包括:文章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全称)、所在省市、邮政编码;中文摘要(100200字)、关键词(36个),并请附标题、作者、作者单位、省市名、关键词、摘要、邮编的英译文。(切勿用电脑软件翻译)

二、作者简介(如有多名作者,作者简介应保留到第二作者)包括姓名、性别、籍贯(写至县或市级)、单位职称、学位,研究方向及详细的通讯地址(具体到系、办公室或教研室):

如:乌兰娜,女,内蒙古达拉特旗人,内蒙古大学副教授,博士,1992年赴美国哈佛大学研修,研究方向为蒙古学研究。

三、文章标题层次依次用一、(黑体) (一)(楷体)1、(仿宋体)(1)、①表示,层次不宜过多。

四、参考文献只列出发表在正式出版物上的主要条目,依次标注在正文内容出现处,不宜引用内部资料(其序号一律采用方括号)。

各种参考文献类型及其文献类型标识如下:

参考文献类型

专著

报纸文章

期刊文章

学位论文

报告

标准

专利

文献类型标识

M

N

J

D

R

S

P

对于数据库、计算机程序及电子公告等电子文献类型的参考文献,建议以下列双字母作为标识:

电子参考文献类型

数据库

计算机程序

电子公告

电子文献类型标识

EB

CP

EB

EB/OL——联机网上数据库   DB/MT——磁带数据库

M/CD——光盘图书   CP/DK——磁盘软件

J/OL——网上期刊          EB/OL——网上电子公告

其书写格式如下:

例一、序号主要责任者.题名J.刊名,出版年(期):起止页码.

如:[]宋英辉,.公诉案件刑事和解实证分析[J].法学研究, 2009(3): 3 -22.

例二、序号主要责任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如:[]喻中.乡土中国的司法图景[M].北京:中国法制出版社, 20074.

例三、序号主要责任者.题名D.出版社:出版者,出版年。

如:[]王诗宗.治理理论及其中国适用性[D] 杭州:浙江大学,200947.

例四、序号专利所有者.专利题名P中国专利:CNI0368001997-09-27

如:[]王杏林.建筑砌块联接件P.中国专利:CNI0368001997-09-27

例五、序号标准编号,标准名称S

如:[]GB50023-95,建筑抗震鉴定标准[S].

例六、序号主要责任者.题名.报刊名称,日期(版次)。

如:[]习近平.推动全, , 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N].人民日报,2013-12-05.

例七、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M//原文献主要责任者.原文献题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如:[]李健吾.《贩马记》后记[M]// 李健吾. 李健吾创作评论选集. 北京:

人民文学出版社,1984.

例八、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任选)].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

如:[]武加庆.对未成年抢劫犯定罪量刑的思考[EB/OL].[2012-11-02].http://www.chinacourt.org/article/detail/id/329722.shtml.

如果同一文献(限著作)被多次引用,按在文中最初出现的顺序编号,再次出现时编同一顺序号,须在顺序号后注明页码,文后参考文献写法如前述。

如:“……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1237

如果只出现一次,则在文后参考文献中注明页码。

如:[1]李永军.民法总论[M].北京:法律出版社,2009256.

注:另,可上cnki查阅《武陵学刊》已刊发的文章,有助于更直观地了解格式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