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稿件要求

 

1、论文中文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字。

2、论文摘要是概述文章重要内容的短文,应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不应出现图表、化学结构式及非公知公认的符号或术语,也不宜引用图、表、公式或参考文献的序号。摘要中应写的内容一般包括研究工作的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重点是结果和结论。英文摘要须详尽,一般与中文摘要内容相对应,撰写应符合英语语法规范,并采用第三人称表述。

3、论文中应专门列出38个关键词,它们应能反映论文的主题内容。其中主题词应尽可能多一些,它们可以从综合性主题词表(如《汉语主题词表》和专业性主题词表(NASA词表、INIS词表、TEST词表、MeSH词表等))中选取。

4、文中量和单位符号、数字用法等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外文字母必须注意区别文种、大小写和正斜体,包括上下角标的字母、数码和符号。文中图、表要清晰、准确。图、表要求有中文图题和表题,表格采用三线表,图、表直接插入文中相应的位置,同时可另附照片和按规范清绘的插图。

5、结论不是研究结果的简单重复,而是对研究结果更深入一步的认识,是从正文部分的全部内容出发,并涉及引言的部分内容,经过判断、归纳、推理等过程,将研究结果升华成新的总观点。其内容要点如下:1)本研究结果说明了什么问题,得出了什么规律性的东西,解决了什么理论或实际问题;2)对前人有关本问题的看法作了哪些检验,哪些与本研究结果一致,哪些不一致,作者做了哪些修正、补充、发展或否定;3)本研究的不足之处或遗留问题。

6、所列参考文献,应为正式出版物。文献序号按其在文内出现的先后编排,并在文内标注。作者若不超过3位,应全部列出;若超过3位,列出前3位,加表示。文献著录项目及顺序和标点符号如下:
   期刊:
作者(外文姓前名后,名可缩写).题名[J].刊名(外文可缩写),出版年,卷号(期号):起止页码.
   书籍:
作者.书名[M]. (版次,第1版不标注).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论文集:
作者.题名[A].论文集编者.文集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学位论文:
作者.题名[D].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年份.

   专利:
专利申请者.题名[P].专利国别,专利文献种类,专利号,出版日期.

国际、国家标准:标准编号, 标准名称[S]

电子文献: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载体及类型标识]. 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 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任选)

[DB/OL]联机网上数据库(database online)

[DB/MT]磁带数据库(database on magnetic tape)

[M/CD]光盘图书(monograph on CD-ROM)

[CP/DK]磁盘软件(computer program on disk)

[J/OL]网上期刊(serial online)

[EB/OL]网上电子公告(electronic bulletin board online)

各种未定义的文献: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Z].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7、根据国家对期刊质量管理要求,加强学术不端风险防范,完善学术不端体系建设标准查漏补缺工作,建议各位作者在投稿前通过本站官网进行论文查重检测。目前,只有万方公司对个人用户提供检测服务,作者在外部渠道查重易造成论文与成果泄漏,来稿作者可自愿使用本站万方检测系统预查重检测。链接地址:http://hnwlxbbjb.wanfangtech.net

8、未尽事宜,详见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及科技文献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