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简介

 

          《湖南文理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作为湖南省一级期刊,主要刊载自然科学与工程领域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烟草研究”和“土木工程”是重点建设的特色栏目。近年来学报实力不断增强,2017年《湖南文理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复合影响因子0.370,综合影响因子0.329,影响因子在省内高校学报中排名前列。

 

        《湖南文理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5年获教育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二等奖;2016年获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2018年获得第四届“湖湘优秀出版物”;2018年获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美国《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剑桥科学文摘》、《化学文摘》、英国《科学文摘》、俄罗斯《文摘杂志》、德国《数学文摘》、英国《动物学记录》等多种国际国内检索类期刊和数据库收录。其中,美国《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是一部权威的、反映世界各国期刊和报纸出版信息的综合性指南,《湖南文理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作为为数不多的中国期刊被收录其中。

 

          学报严格按照“编辑初审、专家外审、主编终审”的三审制度,实行编辑“分栏负责、互编互校”编辑模式,严把论文学术质量关和编校质量关。自科版学报目前有三位编辑:郭冬生(教授、执行主编),主要负责生物、化学和烟草三个栏目;张红(副教授),主要负责数学、物理和计算机三个栏目;张艳燕(讲师),主要负责机械、电气和土木工程三个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