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2019年会长会暨新时代地方高校学报整体质量提升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09/26

9月20-22日,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2019年会长(扩大)会暨新时代地方高校学报整体质量提升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主办、湖南文理学院学报编辑部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9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9月21日,会议在逸夫楼B603举行。我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红革教授主持开幕式。我校校长、博士生导师龙献忠教授致欢迎辞,教育部社科司出版管理处田敬诚处长、全国高校学报研究会蒋重跃理事长、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孙国军会长致辞。

学术研讨会第一阶段由湖南城市学院副校长何振教授主持,长江学者、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苏新宁教授、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特色化项目负责人耿海英研究员分别做了《SSCI评刊和期刊学术影响力提升策略》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体系》的主旨报告。研讨会第二阶段由湖南文理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谌晓芹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学报》原主编龙协涛教授、《衡水学院学报》主编魏彦红教授等作了重点经验交流。

此外,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围绕学术期刊的初心和使命、期刊学术质量的提升、特色栏目的发展、稿源组织和期刊内部管理、期刊信息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层探讨。

此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召开的,教育部社科司出版管理处田敬诚处长在调研中提出:全国地方高校学报要为思政课服务,要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服务,做大做强主流意识形态。希望全国地方高校学报以建国七十周年为契机,抓住机遇、扬长避短、顺势而为,为构建中国一流学术期刊体系做出自己独特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