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知名教授加盟《武陵学刊》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01/12

日本大阪大学佐佐木猛教授 日本神户大学文学部张渭毅教授

受聘暨捐赠仪式

佐佐木猛教授给我校图书馆捐赠元版《孝经通解》影印本

12月7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楼B704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聘请日本大阪大学佐佐木猛教授、日本神户大学文学部张渭毅教授担任《武陵学刊》编辑委员会委员。副校长李红革为佐佐木猛教授、张渭毅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李红革副校长对佐佐木猛教授、张渭毅教授担任《武陵学刊》编辑委员会委员表示欢迎。他希望两位教授为《武陵学刊》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上,佐佐木猛教授给我校图书馆捐赠元版《孝经通解》影印本。据介绍,元版《孝经通解》是日本冈山大学教授林秀一曾于1933年在他的出生地名古屋的一家古旧书店里找到而购买的,他是一位研究《孝经》的专家,著作有《孝经学论集》等。

学报编辑部、图书馆、国际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