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学刊》编辑参加湖南省高等学校文科学报2020年经验交流会议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10/26

    1023日,《武陵学刊》编辑匡立波副教授在韶山参加了由湖南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文科学报专业委员会举办的2020年经验交流会议。全省的高校文科学报主编和编辑近70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研究会理事长雷鸣教授主持,研讨阶段由湖南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文科学报专业委员会主任章育良教授主持。开幕式之后,各位代表前往主席铜像广场敬献花篮,宣读入党誓词。在会议的第二阶段,各学报主编和编辑齐聚韶山宾馆会议室,就如何将选题策划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历史文化传承创新方面策划系列选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上,《财经理论与实践》主编姚德权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学报》主编陈浩凯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主编段发明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主编罗渊教授、《湖南社会科学》主编吴纪宁研究员、《湘潭大学学报》总编章育良教授、《湖湘论坛》副总编杨炼教授等分别介绍了所在刊物的选题策划做法和具体经验,并就如何将选题策划与刊物特色结合起来,突出湖南学术刊物的学术特色发表了精彩的见解。在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省委宣传部出版处王歆副处长对2020湖南省高校文科学报的办刊工作进行了总结,要求学报人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报的制度规章建设,提升办刊质量,为繁荣湖湘文化、繁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做出应有贡献。

通过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次经验交流会议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为学报今后的办刊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同时,代表们也表示,学报办刊责任重大,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提升办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