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苏爱华教授和湖南工程学院期刊社杨妍社长来我校交流与指导工作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11/30

    11月27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苏爱华教授和湖南工程学院期刊社杨妍社长应邀来我校学报编辑部交流与指导办刊工作。学报编辑部主任谌晓芹教授主持交流会,分管校长李红革教授致欢迎辞,学报编辑同仁参加会议。

    在交流会上,苏教授和杨社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办刊的一些具体做法和经验,特别是就办刊中的意识形态问题、学术不端问题和学报编校质量的控制与管理、组稿约稿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她们一致认为刊物栏目设置一定要与学校的重点学科相联系,及时刊发(网络首发)重点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此提高刊物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效益。她们还应邀对《湖南文理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办刊情况进行了诊断式指导。

    这次交流会是我校学报编辑部“走出去、请进来”、开门办刊的又一实践,通过交流,取长补短,有利于不断提高《武陵学刊》和《湖南文理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办刊质量和水平。(张群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