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参加“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4次年会暨渝沪湘高校科技期刊论坛”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12/10

126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4次年会暨渝沪湘高校科技期刊论坛在重庆隆重举行湖南文理学院学报自科版执行主编郭冬生教授与责任编辑张红副教授前往参会。本次会议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上海市高校科技期刊专委会、湖南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联合举办会议分主论坛和分论坛两个部分进行特邀期刊管理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期刊资深编辑等40余人做了大会及分论坛主题报告。

会议围绕我国高校科技期刊创新发展的新形势探讨新时代推动学术出版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话题包括一流期刊与一流学科、数字出版与融合发展、学术诚信与版权保护、服务学术与人才培养、新时代高等师范院校科技期刊发展等来自国内高校科技期刊界主编、编辑部主任及编辑近400人参与了大会和6个分论坛。这次会议对高校学报建设、创一流期刊与新媒体的融合推广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