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学刊》执行主编谌晓芹一行应邀参加“第三届古典教育论坛暨古典教育研究奖颁奖典礼”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12/16

121213日,“第三届古典教育论坛暨古典教育研究奖颁奖典礼”在长沙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武陵学刊》执行主编谌晓芹教授、副主编张群喜副教授、办公室主任刘刚毅和年轻教师陶建军应邀。此次论坛是在湖南华夏投资集团与敦和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由湖南师范大学古典教育研究中心、《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报》杂志社、全国教育基本理论学术委员会举办。来自省内外相关领域研究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由于疫情影响,台湾专家、部分国内中风险地区专家在线上参与了论坛,本次论坛大会报告环节还安排了网络直播。

本次论坛的主要议程有四:第一个议程是开幕式暨颁奖典礼,第二个议程是大会报告,分两阶段举行;第三个议程是“古典教育与当代青年论坛暨第三十五期敦和雅集”;第四个议程是青年学者论坛暨闭幕式。会议议程多,安排紧凑,亮点纷呈,尤其是在大会报告中安排了提问和互动,在青年学者论坛中安排了评议与互动,这些设计与安排对于学术促进交流、启发研究有重要意义,值得借鉴。

     本次学术论坛聚焦中外古典教育精神及其现代转化体现宏观话题与微观解读、文献训诂与考证相结合,彰显了学术研究求真务实、推动古典教育理论融入当代日常教育实践的努力。(张群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