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6/03

62日上午,学报编辑部组织全体编辑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教授主持。李红革副校长逐字逐句对回信进行解析,并着重指出:习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很短,但是内容很丰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办好人文社科学报的重大意义;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舆论阵地,坚决守好社科期刊意识形态阵地,确保不出现半点政治错误;要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通过弘扬优秀的、积极向上的传统文化,塑造可亲、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

李红革副校长对我校《武陵学刊》和《湖南文理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办刊成绩给与了肯定,鼓励两刊要爬坡过坎,把握契机,实现超越,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意识形态方面绝对不能出现半点错误;二是要思考我校学报工作怎么样上一个新的台阶的问题。在回答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这一重大课题上要考虑如何打造好《武陵学刊》中华德文化栏目”这一品牌,使之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三是要考虑怎么提高编辑的专业能力和水平,以及完善选稿用稿机制,提高办刊水平。

   学报编辑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学报编辑部主任谌晓芹教授表示,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令学报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学报编辑部全体编辑将不负习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的殷切期盼,一如既往地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共同努力办出高品质的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