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6/30

       629日上午9点,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印发<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的通知》的要求,学报编辑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深入学习。学报编辑部主任谌晓芹教授指出:《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体现了中央对繁荣我国学术期刊的殷切期望,明确指出学术期刊的地位,即作为“开展学术研究交流的重要平台,是传播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是促进理论创新和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学术期刊界应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加强学术期刊的出版能力建设、优化布局结构、加快融合发展、提升国际传播力、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指导扶持,来提升国家科技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学报编辑部全体编辑围绕《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意见》对新时代繁荣我国学术期刊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部应该根据自身实际,提出细化方案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