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学刊》“中华德文化研究”栏目再次被湖南省期刊协会评为“优秀栏目”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02/22

近日,湖南省期刊协会下发了“关于表彰第八届湖南省期刊优秀栏目的决定”(湘刊协字〔202116 号),《武陵学刊》特色栏目“中华德文化研究”继2013年被省期刊协会评为“优秀栏目”之后再次被评为“优秀栏目”。本次活动共征集到63家期刊出版单位报送的63个栏目,湖南省期刊协会组织专家对报送的栏目进行了评审,《武陵学刊》“中华德文化研究”等20个栏目被评为第八届湖南省期刊优秀栏目。

“中华德文化研究”栏目是《武陵学刊》自2010年第1期起设置并精心打造的特色栏目,截止2021年第6期,共推出66期,刊发文章200篇。“中华德文化研究”2018年被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评为“名栏”;2019年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2021年被确定为湖南省教育厅名栏培育计划项目。

《武陵学刊》遵循“学术性、创新性、地方性”的办刊宗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首位,坚持以社会效益为最高准则,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武陵学刊》先后获评“全国百强社科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 “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等荣誉称号。2020年获得湖南省重点期刊出版专项资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