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期刊代表团参展第二届刊博会收获硕果

类别: 业界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4/10/09


  2014918—21日,第二届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刊博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湖南期刊代表团以“湖南出版 天下湘刊”为主题,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湘版期刊发展的最新成果和绚丽风采。

  局党组高度重视本届刊博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纲亲临展区现场指导,党组成员、副局长尹飞舟担任湖南期刊代表团团长。代表团汇聚了中南传媒、湖南教育报刊社、体坛传媒、新湘评论等20多家有重要影响的期刊出版单位,并特邀国内著名的报刊数字化企业——青苹果数据中心,共有70多种期刊和近200人的队伍集体参展。展会期间,湖南展区以独特的布局、丰富的展品和精彩的活动,吸引了各级领导、国内外同行和广大读者的广泛关注,成为刊博会最具人气的展区之一,荣获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和创意设计优秀奖两项大奖。

  18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尚之先后来到湖南展区参观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纲介绍了湖南期刊参展情况和发展情况。吴尚之仔细翻阅了《康颐·活过100岁》、《幼儿画刊》、《新湘评论》等期刊,对湖南期刊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勉励湖南期刊界继续传播正能量,办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期刊。

  本届刊博会共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区、市)及部分中直单位的1.2万多家报刊出版单位、400多家图书音像出版机构参展,共展出各类出版物和文化衍生品40多万种,举办各类学术论坛、系列高峰论坛以及大众活动等80多场次40万人次前往观摩,充分展示了国内外期刊出版发展最新成果,为期刊出版人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